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主题活动
羊兴:让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时间:2017/3/28 16:35:30 作者:

九月初,在市残联副理事长羊兴牵头组织下,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在位于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的市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全市5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象棋比赛和书画创作交流展。

2011年调任至市残联工作以来,羊兴不断丰富文化助残的形式,从精神层面鼓励残疾人自强自立。我市共有各类残疾人3.8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5.59%。从2012年开始,我市每年都举办残疾人文化周,有象棋比赛、文艺表演、书画交流、摄影展览等活动,参与人群覆盖各镇、园区。为了更好地发展残疾人事业,羊兴又开始思考如何将残疾人书画作品推向市场,以此提高残疾人的收入。

2015年12月,靖江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融残疾评定、残疾人辅具适配、儿童康复、成人康复、残疾人托养、文化艺术、庇护工场及劳动产品配发、技能培训、励志体验和后勤服务于一体。羊兴说:“我们将充分发挥设施条件一流的服务中心的作用,不断丰富助残内容,让我市残疾人享受到更好的专业服务。”

如何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一直是羊兴关注的课题。今年4月份起,市残联常态化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羊兴介绍,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展以来,已接待2000多人次前来参观,特别让市民到残疾人生命阳光励志体验馆,通过科技设施体验各类残疾人生活中的诸多困难,直观地感受残疾人的生活状况等,激发市民对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有了更多的关注。

作为市政协常委,羊兴尽心履职,在平时工作中注重了解残疾人的需求,在他的建言献策下,我市残疾人享受到了免费乘坐城乡公交车的待遇。“今后,我将继续关注残疾人弱势群体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呼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羊兴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