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会议要闻->常委会议
靖江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8/3/21 18:00:38 作者:

  3月20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罗晓东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毛雨华、庞余亮、王绍斌、李建新,秘书长仇颖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协商推进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精密制造产业园和重装产业园,听取了开发区相关情况报告。开发区将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定位为支撑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开发区装备制造业2017年实现总产值770亿元,占全部工业总产值的74.7%,产业规模位居各产业门类首位。下一步,开发区将把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鼎力招引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

  委员们认为,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果,建议紧盯优质项目精准发力,拉长产业链条,多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强化协同抱团发展,坚持效益化发展,注重集成创新。

  就当天的协商议题和今年的常委会工作,范敏作题为《奋进的力量》的讲话。她指出,一要在实现“靖江智造”中发挥政协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是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添智力,充分运用政协“人才库”的智力优势,用调研脚力帮助党委政府获得决策效力;要增助力,发挥政协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政府优化顶层设计、制订发展规划;要聚合力,企业家委员们要引领和带动我市面广量大的中小型制造企业推进智能化改造。二要在打造“品质政协”中展现政协风采。市政协2018年的各项工作已经确定,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凭借过硬作风,彰显政协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