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工作传真
靖江市政协举办第三期“容湖论坛”
时间:2018/5/31 18:12:38 作者:

  

  

  昨天下午,市政协以“思想再解放 优势再创造——靖江泵阀产业的高质量提升”为主题,举办第三期“容湖论坛”。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行业翘楚齐聚一堂,为我市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共商新时代靖江泵阀产业发展大计。市政协主席范敏,副主席毛雨华、庞余亮、王绍斌、李建新,秘书长仇颖出席论坛。

  目前,全市现有泵阀企业350多家,主要集中在新桥镇、生祠镇以及城北园区,行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经过多年发展,靖江泵阀产品打进核电、化工、石油等多个行业,在业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年销售额近百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荟萃优势和汇智用智功能,今年,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以多种形式聚焦“靖江泵阀产业的高质量提升”课题,助推全市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

  毛雨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第三期“容湖论坛”,就是希望泵阀行业的专家、我市泵阀企业家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共同为我市泵阀产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靖江泵阀企业家要抱团发展、通力合作,走品牌、品质发展之路,将我市打造成中国知名泵阀生产基地。

  围绕活动主题,本期靖江政协·容湖论坛采用主旨演讲、圆桌论坛、部门互动等方式进行。主旨演讲环节,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大学靖江泵阀研究院院长孔繁余,江苏省泵业协会会长、江苏振华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巫进,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士钢分别以《泵技术发展与靖江泵业的思考》《创新发展 转型升级》《泵业产品的智能化升级平台》为题,指明了泵阀产业未来转型升级的新方向、新思路、新举措。圆桌对话环节,两位行业专家和四位本土泵阀企业领军人围绕“加快靖江泵阀产业高质量提升”这一话题,碰撞思维的火花,展开热烈的交流。部门互动环节,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就我市企业家和专家关心的话题,现场解读我市促进传统产业高质量提升的若干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