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工作传真
市政协启动“靖江老底子”之《靖江老味道》编纂工作
时间:2022/5/26 9:38:00 作者:

5月23日,市政协举办《靖江老味道》编纂工作启动仪式,正式启动“靖江老底子”系列丛书编纂工作。市政协主席赵国庆,副主席庞余亮,秘书长陆林峰出席启动仪式。   

为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等方面独特的重要作用,深入发掘、大力保护和充分展示靖江历史人文内涵,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城市的文化认同感、归属感,政协靖江市十四届委员会将以“靖江老底子”为主题,编纂出版《靖江老味道》《靖江老字号》《靖江老俗语》等系列丛书。作为“靖江老底子”系列丛书的首本书,《靖江老味道》主要内容为“追忆旧时光,留住老味道”,将从节气、时令、地域、民俗等不同角度,系统整理流传至今的、已失传或即将失传的靖江传统名菜名点与风味美食,探寻靖江传统美食文化中蕴含的风土人情,唤起萦绕在靖江人舌尖上的难忘乡愁。

赵国庆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泛凝聚共识的要求贯穿到文史工作全过程,努力推动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协同配合,以“留住难忘乡愁 打造精品书籍”为目标,建立工作机制,迅速组建以政协委员为主体的编纂组,合理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齐心协力确保编纂工作圆满完成。要坚持质量为要,从编撰体例、版面设计、媒介融合等方面,反复斟酌、建言献策,努力提升图书的阅读价值、史料价值、收藏价值;积极拓展文史资料工作领域,配合建好靖江菜博物馆、体验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靖江特色美食及相关产业情况;同时,要充分运用文史资料研究成果,把文史资料工作与委员学习培训、书香政协建设紧密结合,与“老城有机更新融入历史文化元素”专题调研有效融合,助力我市建设高颜值城乡、创造高品质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