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会议要闻->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主席会议
时间:2022/5/26 9:42:00 作者:

5月2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赵国庆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晓东应邀出席会议,副主席沈南松、庞余亮、李建新、徐婷,秘书长陆林峰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了加强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近年来,我市紧扣“民生为本,人才优先”战略目标,持续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完善技能人才政策体系,全力抓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全市拥有初级技工人才5.4万人,中级技工人才3.5万人,高级工及以上高技能人才6.5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占技能人才总量的41.56%,每万名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达到1543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与会人员围绕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我市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开发和成长发展,相关部门持续优化政策环境,改革攻坚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激励保障,高技能人才供给量质大幅提升。大家建议,要进一步创新培育方式,强政策、搭平台、优服务,激发企业主体能动性,提高人才个体积极性,锻造一支掌握绝技绝活、结构素质优良、竞争优势凸显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就加强我市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赵国庆建议,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体系,通过扩大技能人才供给量、提升人才产业适配度、加强队伍建设前瞻性,努力培养一支数量足、门类全、素质优的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实现人才、产业、区域的融合发展。要紧扣竞争力提升,合力推进产业高技能人才引育工作,持续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壮大合作引育载体、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充分释放制度新红利、创新新动力,打造集聚能力强、辐射领域广、创新创造活跃的技能人才新高地。要围绕工匠心涵养,不断优化产业高技能人才发展环境,强化选拔激励、突出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氛围,激发高技能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带动每个劳动者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罗晓东表示,高技能人才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下一步,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进共识,不断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和投入力度,为高技能人才发展营造更加舒心的环境。要进一步打通渠道,聚焦人才招引,抢抓春招、秋招关键时点,提前布局、积极谋划,主动对接高校院所,广泛宣传靖江产业发展前景和人才政策。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用好用足“马洲英才”等系列人才政策,不断激发高技能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