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工作传真
市十三届政协举办第三次名人名家讲座
时间:2018/4/26 18:01:41 作者:

  26日,市十三届政协举办第三次名人名家讲座,邀请著名作家、《人民文学》杂志主编、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施战军来靖,讲解陪伴一代代人成长的经典名著《西游记》。市政协主席范敏,副主席毛雨华、庞余亮、王绍斌、李建新,秘书长仇颖和全体政协委员聆听了讲座。

  施战军长期研究《西游记》,引导公众从“成长文学”的角度,去关注理解这部有趣有义、有善有斗的文学名著。讲座中,施战军从一个叫“有来有去”的小妖说起,为大家讲解《西游记》。他以丰富的文学感受力,将经典激活,让大家带着自身的人生体验与心灵体验,与文学作品展开了深层次的对话。整个讲座思想独到,妙趣横生。

  施战军是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入选者、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入选者、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著有《世纪末夜晚的手写》《爱与痛惜》《活文学之魅》等,主编有《新活力作家文丛》《中国当代文学研究资料汇编》《大地之魂书系》《自然文学书系》等大型书系10种,一百余卷。

  从今年起,十三届政协将每年邀请一位在专业领域卓有建树的大家做客名人名家讲座,逐一解读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的文学成就和精神内涵。此举旨在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专长,向公众传递文化的力量,推动文学经典普及化、文学作品生活化,让更多的人享受精神食粮,涵养文明气质,创造美好生活,为书写新时代美好靖江崭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