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主题活动
各界别小组开展2018年度下半年委员活动
时间:2018/11/9 作者:

11月5-9日是界别活动周。市政协各界别小组纷纷开展2018年下半年委员活动。市政协主席范敏,副主席毛雨华、庞余亮、王绍斌、李建新,分别参加了所联系小组的活动。
活动中,各界别小组将学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组织委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学习市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各界别小组还进行了总结推优,对今年以来的委员履职情况进行了盘点,推荐出优秀政协委员、主题活动先进个人候选人。
活动中,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凝聚正能量 聚力新作为”主题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联系界别群众,踊跃建言献策,表现出极大的参政议政热情。中共界特邀界小组委员来到西来镇,参观西来农耕馆、组织生活馆等,通过观摩手耕时代的农具、生活用品及民风民俗产品,回顾光辉历程、传承农耕文明、触摸历史脉搏。委员们还参观了西来镇封家村和丰产村的新风行动成果,查看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力度,感受文明乡风,并对乡村振兴、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建言献策。经济界小组委员新世纪造船有限公司,参观公司生产流程,听取公司发展情况介绍,围绕企业发展进行了协商讨论。教育界小组委员们考察了省靖中新校区建设情况,就学校未来发展定位、师资力量培养等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城乡建设界小组委员们走进人防大楼,参观了我市人防指挥所工程和人防信息化建设成果,详细了解我市人防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整合好人防资源,加快镇、村人防工程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港澳台侨少数民族宗教界小组委员参观了西来寺,随后委员们还走访慰问了西来镇的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和生活困难并送去慰问金,让少数民族同胞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因地制宜发展生产生活。其他界别小组的委员们结合各自界别委员特色,也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考察调研学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