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调研视察
望江县政协来靖调研“六稳”“六保”工作
时间:2020/9/25 15:28:00 作者:
  9月25日,望江县政协副主席余泽红一行来靖调研“六稳”“六保”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毛雨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恒义汽配、富天江电子、凯傲宝骊等企业,并就稳投资、保市场主体方面的先进做法进行交流讨论。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泰州市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通知》等政策措施,强化部门“店小二”意识、优化工作方法,拓宽电子化、不见面办理渠道,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精准服务,确保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按序时实质性动工。拓宽项目融资渠道,抢抓国家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政策机遇,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相关政策,在减税降费、促进融资、要素保障、市场拓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启动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规范整治中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稳住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发展预期。同时,研究制定政企沟通机制,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开展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调研组认为靖江“六稳”“六保”工作思路清晰,政策给力,相关经验做法值得借鉴。期待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联系,在“注重有效投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多出新经验、好点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朱澄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