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调研视察
泰州市政协来靖调研疾控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0/6/24 15:31:00 作者:
  今天上午,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缪云忠一行来靖,就“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范敏、副主席庞余亮陪同调研。

  缪云忠一行实地查看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地,深入了解我市疾控预防工作机制、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今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持续加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通过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功能定位、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区域布局及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强了疾控与医疗机构的信息整合、共享利用,提高了医疗机构传染性疾病预测预警及诊疗能力,促进了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高效协同、无缝衔接。目前,我市建有经过省级计量认证合格的实验室、艾滋病初筛实验室,能够开展各类传染病的疫情监测工作、各项卫生监测检测以及全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工作。

  缪云忠充分肯定了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成效及疫情期间疾控部门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疾控体系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建成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持续性不断更新发展。要进一步重视疾控体系建设,不断强化传染性疾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进一步完善疾控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医疗机构、专人队伍、基层疾控网络建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疾控运行机制,加强疾控系统绩效管理,改善疾病预防控制基础条件,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重大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切实筑牢人民健康的“防护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