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提案工作->提案办理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301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0/7/15 18:04:00 作者:

陶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我市儿科门诊和急诊看病难的建议》提案收悉,经我委研究讨论,现答复如下:

据2019年12月份统计,我市儿科医生总数为36人,占全市医生比例仅为1.6%。平均每千名儿童儿科医生比例约为0.4%,与全市平均每千人配备2.8名医师水平相比相距甚远。目前,仅8家医院能开展儿科诊疗活动,仅人民医院开设儿科病区,设置床位数为48张。乡镇卫生院仅11位儿科医生,据统计,儿科医生30岁以下仅1人,40岁以下10人,有5人60岁以上仍坚守在一线岗位。冬春流感季节,人均门诊接诊量超过30人次。

近年来,我市增加儿科医学生培养计划,一是通过定向培养儿科医生的方法,经过5-10年的时间,培养一批适用的青年儿科人才;二是选派年轻优秀的临床医生到三级甲等医院儿科进修学习,在短时间内解决部分单位儿科医生缺失问题,逐步壮大儿科医生队伍。目前,市人民医院加入省儿童医院儿童专科医疗联盟,提升儿科诊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2019年,市人民医院开设儿科夜门诊,安排高年资主治医师以上医生坐诊,明显缓解了儿科夜间就诊难问题。合理调整儿科医疗服务价格,充分体现儿科医生的劳动价值。从进修深造、职称晋升、奖金分配等方面采取倾斜政策,提升儿科医生待遇,确保儿科医生不流失。


                                                                                                               2020年7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