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领导讲话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时间:2021/1/15 18:33:00 作者:

直挂云帆济沧海

范 敏

(2021年1月15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靖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闭幕。

开幕式上,市委书记张长平作了题为《乘风破浪 勇立潮头 争当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的讲话,描绘新蓝图,提出新要求,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会议期间,张长平书记、陈锋剑市长等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近委员,听取大会发言,共商发展大计,集纳委员智慧,回应委员关切,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广纳群言、善听民意的工作作风。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聚焦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展示了胸怀全局、心系民生的使命情怀,体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一阳来复,万物更新。新的一年,我们又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张书记关于“更聚奋斗新合力、倍增发展新动力、再添靖江新魅力”的殷殷嘱托,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为高扬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开启“两争一前列”靖江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奋斗新征程,需要百川归海、同心同向。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新征程召唤新的奋斗,需要我们激发精神的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姿态、风雨无阻的状态接续前行。把握大势提高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任务要求,充分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的深刻内涵。愿景美好,未来可期。我们每一个奋斗者和追梦人都必须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为奋力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奉献绵绵之力。凝聚共识增添合力。深刻领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把“十四五”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向界别群众宣传好、解读好,释放攻坚克难、战则必胜的信号,营造鼓劲提神、晋位争先的氛围。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机制,引领社会各界瞄准“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目标追求,激扬豪情、集聚能量,脚踏实地加油干,万众一心再出发。

奋斗新征程,需要千帆竞渡、同力同行。2021年是靖江建县55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程标定全程,需要我们团结动员社会各界,挖掘靖江550年深厚积淀,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再接再厉,一鼓作气,迈好每一步,划好每一桨。助推发展共谋大事。围绕构筑“长三角智造市、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幸福城”,认清“方向标”,找准“桅杆顶”,深入调研“产业共荣、生态共美、民生共享、社会共治”等重要课题,力求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为靖江发展作推介,为项目招引找信息,为企业落户牵红线,推动更多资金、项目、人才集聚。充分发挥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优势,着眼重要指标、重点任务的落实,促进改革出实效,愿景变现实。关注民生帮解难题。依托线上线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好用好新时代“问俗亭”,书写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精彩答卷。进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情,瞄准“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等民生幸福标杆,谋协调关系的“融冰之举”,做理顺情绪的“润滑之功”,让群众的笑脸成为靖江最美的市容。

奋斗新征程,需要万壑争流、同求同进。2021年是靖江政协成立65周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收官之年。水急客舟疾,疾风吹征帆,需要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发挥每一位委员的主观能动性,将智慧和力量的无数涓涓细流,汇成推动靖江高质量发展的奔腾江河。履职岗位各显其才。要珍惜委员荣誉,强化履职意识。下足读书台下功,做学思奋进、知行合一的“书香委员”,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唱好履职前台戏,做勤于履职、勇于担当的“责任委员”,在协商议事中殚精竭虑,在民主监督中直抒胸臆,在参政议政中心无旁骛,帮助破解高质量发展新课题,推动美好靖江新跨越,力求一条协商意见推动一项工作、一个协商建议促成一件实事。本职岗位各尽所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经济生产、城乡建设、民生服务、基层治理第一线奋战,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驰而不息,在每一份职责上“创唯一、争第一”,争当如快递小哥李庆恒、师德标兵张桂梅、驻村第一书记张雷威式的最美奋斗者,为“两争一前列”靖江新征程添上靓丽的风景。

各位委员、同志们,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让我们在中共靖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乘风破浪、勇立潮头,用丰硕的履职成果,为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