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工作传真
泰州市政协来靖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4/21 9:36:00 作者:

4月19日,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刘汉秋一行来靖,围绕“推进智改数转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赵国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佳炜,市政协副主席徐婷,秘书长陆林峰参加调研。

刘汉秋一行先后来到江苏金卡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国威派克(泰州)新能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萌芽智能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智改数转”工作推进情况。近年来,全市紧扣高质量发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通过聚焦智能制造,聚智深化改革,聚力产业强市,持续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引导企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推动产业质态向高端化发展。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实施1000万元以上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170个,总投资90.5亿元,新增工业机器人1375台(套),重点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70.26%;累计完成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1个,成功打造省级智能制造标杆工厂1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15个。

刘汉秋充分肯定我市推进智改数转、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建议我市要进一步注重示范引领,积极推动头部企业、重点企业在加强技改的同时,加快智能化重点项目建设,深化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打造一批示范企业、示范项目;强化政企协同,加强分类指导,完善配套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培训,做好实质性服务,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供需两端发力,培育壮大优质专业服务商,加强各类政策、服务、资源有机衔接,以“智改数转”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满足感,以数字赋能提升靖江智造核心竞争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