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工作传真
市政协视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2022/4/15 9:35:00 作者:

4月13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在靖的泰州市政协委员视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市政协主席赵国庆,副主席沈南松、庞余亮、李建新、徐婷,秘书长陆林峰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佳炜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九圩港整治春江花城段、南环路段工地及公园北侧河-北城河水系连通及清淤工程现场、中医院东侧的东城河、江苏三立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渡江路邻里中心建设工地进行视察,实地了解各地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成因、整改方案和整改推进情况。

近年来,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市各地各部门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迅速制订完善整改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短板。针对一些区域性、结构性、行业性问题,全市上下将持续深挖根源、找准病灶、综合施策,逐条逐项梳理问题、建立清单、对账销号,严防问题反弹反复,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视察中,视察组对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加强问题滚动排查整治,在沿江生态修复、河道水质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大家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聚焦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认真查找短板弱项,整合条块力量,形成攻坚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完善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紧盯整改进度、质量和效果,定期开展督查,及时通报整改进展情况。要突出常态长效,深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把解决个案问题与普遍问题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