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会议要闻->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主席会议
时间:2022/4/15 9:41:00 作者:

4月1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赵国庆主持会议,副主席沈南松、庞余亮、李建新、徐婷,秘书长陆林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市政协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名单。就强化收集和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赵国庆强调,要深化认识,做到真正重视。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拓宽履职领域、丰富工作内容、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途径,更好地为党委建言、为政府帮忙、为百姓说话。要强化责任,确保各方协同。把日常工作与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有机结合,注重从协商活动、调研视察的过程中发现、挖掘、收集、转化社情民意信息。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加单位、界别小组、基层委员联络委的作用,切实将智力优势转化为信息工作的质量优势。要注重质量,提升工作水平。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的收集、编报和反馈机制,紧盯改革热点、民生难点,靶向约稿,不断提高信息“含金量”。

会议听取了四月份相关协商议题会前准备情况。最后,赵国庆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政协年度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更高效地推进工作落实。对照年度工作要点,系统化、目标化、清单化推进,确保各项协商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见缝插针、高效有序开展。要抓实关键环节,更紧密地强化联动协作。对照年度协商计划,责任委办要进一步增强协作互助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握协商节奏,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提高协商的靶向性和含金量。要振奋精神状态,更扎实地提升工作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提振工作状态,转变工作模式,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