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
市政协视察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情况
时间:2022/10/22 10:20:00 作者:

10月21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视察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佳炜,市政协副主席徐婷参加视察。

委员们先后来到靖江市亚泰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江苏汉威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靖宁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视察,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改造、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情况。近年来,我市坚持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开展高企申报工作,开通“高企服务直通车”,建立健全“科技网格员”和“高企服务工作组”制度,对申报企业提供“点对点”上门辅导,全力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数量和发展质态。截止去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40家,总数位列泰州第一。

徐婷建议,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梳理问题清单,把企业的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热情。要强化支持保障,研究制定细化措施和配套政策,健全高企培育政策体系,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凝聚高企培育合力。

张佳炜表示,下一步,全市将始终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道路,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速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同时,不断强化企业梯次培育,深入挖掘具备培育潜质的科技型企业,充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持续壮大高新企业集群,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社会法制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