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调研视察
靖江市政协调研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
时间:2020/8/11 15:25:00 作者:
  8月11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在靖的泰州市政协委员、靖江市政协委员视察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市政协主席范敏、副主席李建新参加视察。

  委员们先后来到靖江市特种粘合剂有限公司、靖江市恒宇化机有限公司、江苏凯元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新历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视察,实地了解化工行业生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企业主体责任及落实情况。2020年,我市化工行业生产企业关闭退出总体任务是关闭退出化工生产企业9家。3月底前,各相关镇(街道、园区、办事处)已经制订了实施方案,明确停产、化工生产设备设施拆除、危化品原料及危废处置、职工分流安置、营业执照变更或注销、厂区清理等工作的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市不断强化机制建设、细化整治举措,排查出化工行业生产企业安全隐患349条,其中企业自我摸排评估安全隐患15条,复核检查安全隐患265条,泰州督查企业安全隐患69条,目前,已查隐患问题完成整改67条,计划9月上旬开始对化工行业生产企业隐患整治情况进行闭环验收。

  范敏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化工行业更为特殊,要时刻紧绷“安全弦”,确保万无一失。要提高政治站位。市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本次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为一次检验生产和管理水平工作的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认真抓好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紧盯关键环节。切实强化属地管理,深化部门联动,执法过程中,既要熟悉掌握企业情况,又要尊重安全生产客观规律,大力推进“互联网+安全监管”,不断增强安全监管的精准化、智能化水平。要保持忧患意识。相关企业要本着对自己、对家乡、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将安全意识贯穿于企业生产各个环节。要经常性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排查隐患。对于需要整改的项目,要及时整改。还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制度、安全生产责任追溯制度,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不断提升化工行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范敏表示,市政协将继续关注我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建诤言、献良策,努力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市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县级市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