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调研视察
睢宁县政协来靖考察跨江联动发展工作
时间:2020/8/27 15:26:00 作者:
  8月27日上午,睢宁县政协副主席邱星一行带着“推进南北共建园区建设工作”的课题,来靖考察江阴靖江两地跨江联动发展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毛雨华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扬子造船、中建钢构、大明重工等企业,就江阴靖江园区的联动由来、园区定位、运作模式、管理体制、人员构成进行了交流讨论。作为全国首个跨江、跨行政区域的省级开发区,江阴靖江园区成功打造出以新扬子造船为代表的中国民营造船和以中建钢构为代表的国家重钢结构两大产业基地,形成了“5+1”特色产业格局(船舶、重钢结构、特色冶金、机械装备、汽车零部件+港口物流),集约集聚发展态势基本形成。园区累计批准进区企业700余家,地区生产总值从2004年的两亿元达到了2019年的近百亿元。今后,江阴靖江园区将继续抓住产业强区、创新驱动“两个关键”,强化项目、服务、要素“三重保障”,全力打造高质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

  考察组认为江阴靖江跨江联动路径清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对睢宁推进南北共建园区建设具有很强的学习和借鉴意义。期待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联系,在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多出新经验、好点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朱澄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