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委员之窗->委员风采
人民保险服务人民——记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靖江支公司总经理邵铭
时间:2020/5/11 15:13:00 作者:

胡文华  郑枫  张金玲

  他是“大器晚成”的保险业大亨,是责任道义大于天的保险护航人,更是一名积极履职的政协委员。他就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靖江支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邵铭。

  “以前我更多思考的是保险行业的发展,当选政协委员后,开阔了我的视野和思维格局,我更加认识到保险行业需要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要更好地服务人民,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便民利民。”邵铭说。

  至诚立信誉

  作为走马上任三年的保险公司当家人,邵铭对人保财险靖江支公司可谓“知根知底”,10多年副经理生涯的历练,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这个“一把手”甚至有些“大器晚成”。他暗下决心,要以身作则,身先垂范,带领靖江人保人卧薪尝胆,厚积薄发,抢抓机遇,勇于争先,再创新的佳绩。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加快,邵铭认为乡镇覆盖网络不能懈怠,于是他在已建两家基层办事处的基础上,再设了三家乡镇网点,确保保险服务到家,工作管理到位,把保险的触角延伸到农村基层一线,也为保险的展业、理赔、管理和服务创造有利条件。非车险销售团队,是公司财产、责任、意外等保险的主渠道,邵铭作为非车险的行家里手,他瞄准市场行情,主攻外资企业、政府采购、银行代理、大型项目等业务,实施精细化分工,推广全程式服务。船舶首台套、金融机构贷款损失险成为靖江支公司非车险业务发展的亮点和新的增长点。仅两年的时间,邵铭带领全体员工取得骄人的业绩,牢牢控制着市场主导地位。2016年,靖江支公司实现了三条产品线的全面超越。2017年,面对全年任务完成和效益完成的巨大压力,邵铭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克服各种困难和问题,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抢抓机遇求发展,再次全面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实现了市场超越,共完成保费收入2.75亿元,稳居市场第一,同比增长13.66%,市场份额46.16%,同比增长3.22%。同时,靖江支公司通过多项措施并抓,通过几年的调控转型,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实现报表利润3012万元,同比上升99.2%的可喜成绩,被评为2017年度总公司“标杆县区支公司”。同年,邵铭本人也被评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分公司“管理精英”,泰州市分公司优秀管理者。

  至义担责任

  谁的责任心越强,成功就离谁就近,邵铭就是这样要求自己,也是这样要求他的员工的。经营保险业务,是经营一种特殊的产品,一张保单就是一份保障,就是一张合法的契约,就是一个庄重的承诺,更是一种神圣的责任。

  2018年1月3日夜晚,靖江普降大到暴雪,暴雪天气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截至5日12时,靖江人保共接到农户报案259次,其中蔬菜大棚受损较为严重,共接到报案249次。

  邵铭部署农险条线及早准备,积极应对,提前启动了灾害应对方案,并联合气部门通过短信给广大农户推送低温雨雪提醒,积极应对雨雪灾害天气。此外,他迅速组织查勘力量,派出农险工作人员兵分多路赶赴受灾点开展查勘定损工作,带领农险人员一道战风雪、跑现场,指导开展雪灾理赔工作,确保高效服务不迟到、优质服务不打折、规范服务不走样。他还利用高科技手段,查勘过程中借助无人机查勘受损大棚数量,高科技助力提高农险服务水平,为农户提供更加快速、全面、精准的保险保障服务,尽可能降低农户的损失。

  在履行企业责任的同时,邵铭始终不忘推动企业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他认真落实大走访活动,带领年青干部同志参加走访,走到田间地头,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对重点帮扶的靖江市对象马桥镇白衣村、经伦村村里的建档立卡人员送去了《泰州市健康扶贫补充保险告知书》及服务卡,详细讲解了健康扶贫保险的相关政策、理赔流程、所需材料等。同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对挂钩联系的乡镇靖江市孤山镇联华村,集中开展了“爱心帮扶送温暖“活动,加强具体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年支出慰问金3万余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邵铭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项调研、界别活动,借助众多平台广泛宣传保险的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作用,呼吁政府加强对保险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委员提案与文明创建同行”专题协商活动中,他在路段积极宣传文明出行,传播和践行文明。走访企业、列席会议、承办扶贫保险……邵铭始终不忘加入政协的初心。

  正是凭着他和团队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追求,靖江人保在社会大众心中,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

  至仁待员工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这是邵铭的原则。作为一个基层公司的负责人,邵铭在做好公司发展规划和经营管理工作的同时,十分重视给全体员工搭建一个展示爱岗敬业的舞台,打造成一个团结战斗、勇闯难关的优质团队。

  爱岗敬业是公司精神的灵魂,而人是生产力最活跃的因素,优质才能丰产。基于这个理念,邵铭关怀新员工的成长,加强对新员工的学习教育,提高年轻员工业务技能,激发年青同志创造一流业绩的激情与活力,让他们能够系统的感受到人保公司品牌精髓所在,在工作中不断领悟、不断进取,能够快速成长,迅速溶入到人保事业发展中来。组织员工开展室外拓展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近年来,公司先后获得“业务发展奖”、“江苏省模范职工小家”等殊荣。公司还热心社会慈善事业,体现出人民保险大爱无疆的情怀。

  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业务量的趋增,保险市场的不断变化,让他从不止步,思考公司如何迈上更高的平台,如何打造一支诚信敬业的优质团队。在提高工作能力的同时,时常充实自身思想政治方面的素养,始终追求工作上的精益求精,与时俱进,并矢志为靖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保险保障,瞄准新的坐标,实现新的跨越。

  “金山有路品为径、发展无涯誉作舟,人品、信誉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一旦拥有,你将获得丰厚的回报。”这是邵铭的感受,也是他和他的团队打造顶尖保险品牌的动力源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