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党的建设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8/18 17:33:00 作者:

8月1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并就市政协“争当排头兵,靖江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敏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的市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全会报告和“争当排头兵,靖江怎么干”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畅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范敏指出,本次全会的召开,让我们对靖江的现状有了清醒的认识,但是我们也对靖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大家要围绕“奋力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奋起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的奋斗目标,切实解放思想、提振精神,用工作实绩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实处。

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领会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等书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找精神动力、找思想方法、找发展路径。要号召并带领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泰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靖江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我市“打好重大项目、城建交通、美丽靖江、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民生福祉六大攻坚战”的深刻内涵,坚持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为完成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要自查自省,激发助力发展动能。要认真对照市委提出的“五个面对”“五个是不是”的发问,以刮骨疗毒的姿态剖析自我,找出思想观念中的消极成分,找出影响政协工作发展的每块短板,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激发新动能、提振精气神。在本次大讨论活动中,政协领导班子要当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和带头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查找不足,带头解决问题,为政协下一步工作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机关班子要当好解放思想的参与者和推动者,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树立创新精神,持续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推动政协主体职能工作向深度延伸,在机关形成比实干、比创新、比实绩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思想素质、提升履职能力、提升工作品质。要组织引领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聚焦解放思想、跨越发展的最前沿,以自身的创造性实践带动更大范围的思想解放,把大讨论活动形成的共识性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办法、措施,最大限度地激发政协工作助力靖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要双向发力,彰显政协担当作为。围绕市委“奋力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奋起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的总目标,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将政协主责主业与投身六大攻坚战相结合,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建言资政体现高品质。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从我市产业振兴、城市能级、生态文明、城乡融合、安全发展、幸福靖江等方面,找准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的“堵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痛点”、制约产业发展壮大的“难点”,充分发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利用好智慧政协云平台,通过广泛、深入、多层的协商,更好地架起民意民智的“连心桥”,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为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基础。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政协肩负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责,在靖江高质量发展大潮中,靖江政协也要彰显应有的作为,团结带领社会各界,同心同德、共同奋斗。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特别是基层政协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近年来,省政协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6月份专门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下个月还将在全省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专题活动,省委、泰州市委也将把各县市区的政协工作纳入地方考核。针对这些工作,马上我们还要再进行专门部署。接下来,我们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按照上级政协的有关要求,主动扛起做好基层协商议事工作的使命担当,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聚力跟踪基层协商成果的办理落实,努力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互统一、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进我市基层治理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开展“争当排头兵,靖江怎么干”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方案》,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政协重点工作。范敏要求,要根据省、泰州市政协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好“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做好协商议事平台与智慧政协云平台的结合文章,努力打造工作亮点;要对照上级考核细则,做好量化分解,一条一条加以落实,真正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全,确保不漏项、不丢分,要注重做强特色、做优品牌,彰显出靖江政协的担当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