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主题活动
市十三届政协举办第七次名人名家讲座
时间:2020/7/16 18:12:00 作者:

7月16日,市十三届政协举办第七次名人名家讲座,邀请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亚中来靖,漫谈陪伴一代代人成长的经典名著《水浒传》。市政协主席范敏,副主席毛雨华、庞余亮、李建新和全体政协委员聆听了讲座。

马亚中以丰富的文学感受力,将经典激活,让大家带着各自的人生体验与心灵体验,与文学作品展开了深层次的对话。整个讲座思想独到,妙趣横生,给大家上了一堂富有启示性的文学课和人生课。马亚中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及传统文化研究,是苏州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省级重点学科首席学科带头人、中国韵文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古代文学学会副会长、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学名师。

名人名家讲座是市政协的一个工作品牌,是加强委员学习、拓宽委员视野、提升委员素养的一个重要平台。为了让名作经典更好地走进生活,本届政协每年邀请一位在专业领域卓有建树的大家来到名人名家讲座,为广大委员逐一解读中国四大古典名著的文学成就和精神内涵,引导委员们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专长,结合正在开展的“书香政协”活动,“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向公众传递文化的力量,推动文学经典普及化、文学作品生活化,让更多的人享受精神食粮,涵养文明气质,创造美好生活,努力为推动全民阅读、营造书香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