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
泰州市政协领导来靖参加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时间:2022/9/16 10:21:00 作者:

9月15日下午,东兴镇举办“社会治理齐吹哨 委员议事来报到”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邀请驻镇政协委员、界别委员中的专业人士以及村(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共同协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卞赋章,靖江市政协主席赵国庆,副主席李建新,秘书长陆林峰参加活动。

大家实地参观调研了东兴镇上六村“上六伯伯”活动室、东兴镇社会综合治理应急指挥中心,了解东兴镇“网格+警格”治理模式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在东兴镇社会综合治理应急指挥中心,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卞赋章、靖江市政协主席赵国庆为“治理议事委员工作室”揭牌。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委员入村结对子活动视频,委员代表、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分享了活动感想,专家型政协委员围绕基层治理中社会组织培育、网格员专业水平提升等方面提出建议。东兴镇党委为委员代表颁发“委员大大”聘书。

靖江市政协主席赵国庆对本次协商议事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基层协商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以基层党组织为主导,充分吸收政协委员参与活动;要坚持务实创新,引导政协委员发挥作用,实事求是地帮助基层解决难题;要坚持以文化人,涵养协商文化,营造良好氛围,在协商的过程中凝聚最大共识。他表示,靖江市政协将进一步选取热点难点问题,打造专题性、开放型协商议事平台,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序衔接,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卞赋章认为东兴镇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实现了政协委员专业特长与基层治理需求的精准对接,有特色、有亮点,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希望政协委员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把党委政府的政策传递到基层,做党委政府的“好帮手”;要加强调查研究,关注群众急难愁盼,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零距离服务群众,从源头化解各类矛盾隐患,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