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靖江政协->工作动态
泰州市政协来靖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9/27 10:21:00 作者:

9月26日下午,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祝光一行来靖,围绕“加强中医特色专科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庞余亮参加调研。

祝光一行先后来到新桥城医院、新桥镇德胜村卫生室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特色专科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中医特色专科建设,中医类别医疗资源持续扩容,中医特色专科学科蓬勃发展。目前,我市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326家,其中45家为中医类别医疗机构;13家乡镇卫生院均建成中医馆,实现基层中医馆全覆盖;建成1个省级重点专科、7个市级重点专科、4个基层特色科室,中医医疗服务影响力逐步扩大。

祝光充分肯定我市加强中医特色专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建议,要加大中医药投入力度,突出中医特色,打造具备明显优势的核心重点专科,多举措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提高中医药传承创新和内涵发展能力。要创新中医药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着力破解中医药人才培养、引进、激励等方面的障碍,夯实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要持续健全中医药管理和服务体系,鼓励引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适宜的中医药服务,不断完善中医药医保支持政策,提升中医医疗机构区域辐射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医疗保障需求。  (教卫文体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