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颁发2022年度政协奖学金
时间:2022/9/28 10:20:00 作者:

9月27日上午,2022年度政协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市渡江实验小学举行,67名品学兼优的学龄孤儿和贫困学生获得政协奖学金。市政协主席赵国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东辉,副市长邵春宁,市政协副主席庞余亮,秘书长陆林峰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

多年来,市政协一直致力于关注全市学龄孤儿的成长,并得到了市关工委、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2007年,市十届政协决定用政协委员的捐款,设立政协奖学金,来激励学龄孤儿发奋学习,早日成才。2015年又修订了《颁发政协奖学金的实施办法》,拓展了奖励对象,提高了奖励标准。2018年,十三届政协委员在全会期间积极捐款,延续了政协温暖。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已有1323人次获此荣誉,受到资助,并有多人在政协奖学金的激励下考取了自己理想的学校。

活动中,市政协主席赵国庆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人,把人生坎坷作为精神财富、宝贵经历,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要勤学善思,做有本领的人,通过不懈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铸就属于自己的青春荣耀。要明德修身,做有担当的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品学兼优、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优秀人才,更好地回馈社会、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教卫文体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